图诺Balavan

歌颂的越高尚,失去的越多

【all诺】菟丝花④

菟丝花1 

菟丝花2 

菟丝花3 





一诺的命令,九尾都是立刻去做的。


九尾能想到的办法都是威逼利诱,这招换以前特别好使,但是无畏却一点都不吃。


一诺暗暗关注着九尾的进度,发现他是真的一点理都不讲,能动手就绝不动口。


“我自己想办法吧,你看上去还没有小义和钎城他们靠谱。”一诺激了他一波,眼神挑衅。


九尾一如既往被激将法拿捏:“必不可能,你眼睛有问题,你给我等着。”


一诺突然想起什么,一把拉住暴走的九尾。


“对了,他们争出结果了吗?”


“他们是谁?”


“小义啊,你不是说五代打的你死我活吗?”


九尾眼神躲闪,他才不会说自己已经完全忘了这件事呢。


得,看来是忘了。一诺一看九尾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一诺从柜子里掏出一个权杖,扔给了九尾。


“你拿给小义吧。”


九尾算是见识很广的血族,他一接手权杖时一愣,然后反反复复转着它:“这是不是始祖权杖?”


九尾的语气十分小心翼翼,还有点不可置信。





始祖权杖是血族至高无上的地位的代表,始祖梦泪赋予了其王的意义。不过二代贵族极其佛系,梦泪想给都给不出去。梦泪好几次要给点六,都被拒绝了,一气之下就封印起来。


一诺对这些不关心。始祖陨落后,他的遗产分给了一诺和林甲楠两人。林甲楠也想不起来他继承了个权杖,于是始祖权杖便蒙尘了上百年。


直到林甲楠也陨落了,一诺继承了他的所有宝物,整理名单时才发现这个让无数血族趋之若鹜的权杖被丢在了箱子的最底层。




直至今日,一诺重新拿出权杖。


权杖一出,王也出了。


小义成为了血族王,由现在血族地位最高的三代贵族第一人一诺亲自指定。


其他竞争者自然不肯,想要反抗。五代血族没经历过来自一诺的毒打,自以为人多力量大能让一诺改变心意。


一诺眼神都没分给他们一个,九尾梦岚杀了几个叫嚣得最厉害的血族领主,其属下全被废黜血族烙印。


被废黜血族烙印,这是对一个血族来说,最残酷的惩罚。


这意味着,他变成了一个不人不鬼的东西,丧失了血族力量,又无法跟正常人类一样生活在人类世界。


没人再敢反驳一诺的命令。


小义顺利称王。






小义的加冕仪式,一诺九尾和梦岚都出席了。


其他血族看到了更是心惊,能让这位深居简出的老祖宗都来了,看来新王小义是深得一诺的欢心。


一诺给小义授予权杖的时候,恍恍惚惚在想,如果当初暖阳没有沉睡,他也该是三代的王。


“你透过我在看谁?”小义微微欠身,让一诺给他戴冠。


小义声音很低沉,一诺一下回神,才反应小义在问他。


“你也不认识。”一诺把王冠往下压了压,看到小义头发都被压扁了才算是满意。


不认识?那就是老家伙了。小义向一诺行礼,然后起身接受其他血族的跪礼。






“小义的事解决了,你能告诉我无畏那边你搞定了吗?”回程的路上,一诺问九尾。


九尾眼神飘忽不定,谁知道无畏那么难搞定啊。他也试过直接强抢,但发现这猎人血阵的确有点东西。九尾别说抢了,甚至没法靠近。


“看来你是搞不定。”一诺是这样说,但他也明白了这事肯定不简单,不然九尾也不会拖了那么久。


看到九尾似乎真的有点失落,一诺拍拍他的头:“我不过相信你噢。”


驯兽·一诺·师满意地看见了九尾像小狗一样亮晶晶的眼睛重燃热情。








一诺嘴上说着这一套,第二天瞒着九尾自己跑去找无畏。


“那猎人血阵真的就那么难进?”


“是的呢,普通猎人都没法进入。”无畏托着下巴笑眯眯地点点头。


“你怎么那么闲和我在这聊那么久?你们猎人好像真要完蛋的样子。”一诺在猎人地盘都有种如出入自由之境的随性。


“如果被其他血族看到才是完蛋,毕竟哪有猎人和血族会那么和谐相处的?”无畏说这话的时候也没觉得自己和血族相处有什么问题。


“噢,反正他们也不敢说什么。”


无畏哑口无言,一诺任性得理所当然,好像也很正常。


“有没有其他办法能让我进去?或者你是怎么进去的?”


“我祖上起码三代打上都是猎人。”


“所以你们猎人标志还有世袭的?”一诺算是长见识了,原来猎人也还得分等级。


一诺思考了一会儿,下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那我当你一下你父亲,你觉得怎么样?”


“有点困难。”


“义父也行。”


“我没法让我的义父也烙上猎人标志。”


一诺和无畏拉扯那么久,也没能得到可行的办法。

他有点泄气,没心没肺躺直在躺椅上。


“我不走了,你想个办法出来。”


无畏看到一诺耍无赖的样子,克制着笑声:“我想想。”


“我不拿,你拿也行啊。”一诺眼珠子一转,“你能帮我吗?拿聚魂灯帮我复活一个血族。”


原本融洽的气氛突然冷凝。


复活人,无畏还是能帮的。但是听到血族二字,他的神色凝固起来。尤其是这个血族和一诺的关系匪浅,不然一诺也不会想尽办法去复活他。


而且很大可能,这位血族是远古时期的贵族。


“你不愿意吗?”一诺见无畏没搭话,大概已经知道他的意愿。


“你能告诉我你要复活谁吗?”


“一个二代血族。”


二代?光是二代这两个字已经让人觉得沉甸甸了。二代血族陨落了上千年,但后来的人大多听闻过二代的故事。二代血族普遍力量强大,身怀绝技。二代盛行之时,正是血族猎人最为弱小的时期。这时让一个二代血族复活,不就是打破猎人与血族之间的平衡吗?


无畏轻轻摇头:“我没法答应你。”


“你在担心他复活了以后会对猎人一族不利吗?我用我的生命和你起誓,他一定不会。”


一诺的话诚恳至极,没有血族会拿自己生命开玩笑,无畏知道这个承诺的重量。


无畏张张嘴巴,但没说话。作为猎人族长,他绝没有可能答应这件荒谬的事情。但作为无畏自己,他没法拒绝一诺的请求。


一诺看出无畏有点动摇了,他拿出了一把银匕首:“用这把匕首就能轻易杀死我,我给你。”


无畏没想到一诺会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自己,他不愿接过去。


“你拿着这把匕首,他不敢对你怎么样。”


按照一诺这个说法,那个二代血族必定很在乎一诺,否则一诺的命怎么可能威胁到他?


“你们很熟悉?”无畏终于问出了他很想知道的事。


一诺毫不犹豫地点头承认:“是,他对我很重要,所以你会答应吗?”


无畏望进一诺的眼睛,他那双血红色的眼眸如同红宝石一般璀璨夺目。他知道,自己是没法拒绝的。

“我答应你。”







爱思的身体被藏在一诺领地的禁地深处。无畏怀里抱着聚魂灯,坐在了去往一诺领地的马车上。


人类世界早已经是新世纪,汽车普及全球。但踏足血族地盘后,无畏发现这里还在使用马车。


车厢内壁画满了繁复的花纹,无畏看了很久都没看懂那是什么东西。


护送无畏的是一诺领地的长老长生,他瞪着大眼睛打量无畏。


“你长得确实好看,怪不得领主会看上你。”长生最后总结出一句话。他每十年都会从人间挑一批人充当血库,其中好看的人都被他留下培养,想着哪一日能供一诺解闷。但是一诺从没多看过一眼,今日见了无畏才知道怪不得一诺看不上他养的人了。


这无畏确实长得有点姿色。


“……”无畏想解释什么,但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明他真不是一诺养的小白脸。


长生用懂得都懂的眼神瞟了他一眼,无畏累觉不爱。


“对,我是。”


打不过就加入,无畏厚着脸皮认下了一诺养在外面的小白脸身份。








立下的flag没到,压着月底发。明天刚好有空,应该能把幸运儿的点梗文写完,然后再写菟丝花5,写爱思要复活了,估计还要后面才能写到暖阳苏醒。

评论(61)

热度(2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