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诺Balavan

歌颂的越高尚,失去的越多

【all诺】菟丝花③

菟丝花① 

菟丝花② 

七夕联文特发🥰祝大家七夕快乐!

还是那句话,全世界围着一诺转,没了一诺这世界就不转了。






一诺昨晚才说完这件事情,九尾一大早就去找了小义,吩咐他下午组织好一队血族精英,晚上就去端几个猎人据点。


小义收到了九尾的指令后,一愣神:“开打的那么突然吗?”


主要是血族现在还在内斗,腾出兵力去招惹血族猎人做什么?给自己添麻烦吗?


九尾很平淡地点点头,好像他说的不是对猎人开战而是今天天气很好。


“你去做就完事了,做完以后内斗就会停止。”九尾不耐烦地准备走了。


“什么…意思?”小义话音刚落,九尾就已经消失在这个房间。


小义深知不要揣测上位者的心思,但是九尾这句话说出来就很耐人寻味。


钎城站在一旁,他默默看完全程后:“你的福气在后头。”


钎城给未央传了短讯,让他在训练场等着。钎城抑制住加快的心跳:“小义,这件事情死都要办好。”


这可能是他们鱼跃龙门的最后一步。





未央得知消息后,第一反应就是这个是一诺的命令。


钎城看到了他的脸色不对劲,追问他:“你知道些什么?”


未央摇摇头,他不能说。他有种预感,这个绝对和他给一诺的那封信有关系。


“算了,不说就算了。”钎城原本就没打算打破砂锅问到底,只是他不懂一个小义一个未央突然间都有了自己的小九九,还不愿他揣测发生了什么。







“你要去?”


“这么好玩的事情我当然要去了。”一诺兴致勃勃地挑选着称手的武器。


“那么危险的事情还好玩?”九尾扶额,“我已经安排了小义去做这件事情,你就安心待在家等结果好不好?”


“不要。”一诺如果决定了要做什么事情是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的。他看似无意地提起一句:“我听说现在的猎人头头有个聚魂灯。”


“你要那玩意作甚?”九尾作为血族与外界接触的负责人,他对各种信息都是了如指掌包括这盏聚魂灯。


“你猜。”


“我猜个鬼!”九尾有种儿大不由娘的郁闷感。


“我要那盏灯。”灯光打在被擦拭得很干净的利剑上显得更为肃杀,一诺把剑插回剑鞘里:“我不在乎会死多少血族和猎人,我只要那盏灯。”


这不是请求,不是商量,是命令。


九尾低下头,眼帘垂下遮住所有想法:“是。”








一诺站在暗处,看着横尸遍地的巷子,面无表情地从尸体上踏过。


“带路。”一诺指使九尾,他的剑还是干干净净,这些等级的猎人压根就轮不到他出手。




不一会儿,身后跟上了几个血族。


钎城、未央和小义。


“大人,那边已经清场了。”小义向九尾报告今晚的战果。


九尾不留痕迹地看了一诺一眼,发现他没什么反应,才对小义点点头:“好。”


“那无畏呢?”一诺问道。


小义一愣,为什么要找无畏?


“无畏今晚并没有出现。”钎城及时上来补充。




无畏是现在猎人一脉的领导者,他一人歼灭了一个庞大的血族家族,而后名声大噪。传说聚魂灯就是在他手上。


“你是不是传达错我的意思了?”一诺等了那么久只得到这些无用的信息,嘴角挂起了冷笑。


“今晚死了那么多猎人,无畏怎么可能不出现呢?除非他是乐山大佛,不然他一定会注意有那么多血族在杀猎人。”





三人看着好像在争吵的一诺和九尾大气都不敢喘一下,大佬过招,他们这些做小弟的就安安静静等结果。


突然,一诺停止脚步,回头看向巷子口。


九尾也把视线落在巷子口。


未央满头问号:巷子口有什么吗?


小义和钎城对视上一眼,交换了一下眼神,都透露出疑惑。


九尾没有给他们解释的义务,在他看来,五代血族确实有点废物,连来人了都感知不到。不过也侧面说明了,这来者实力不弱。嗯…好像有点矛盾,但不重要,反正整个血族就他和一诺是厉害的。


“来到这里都不出来露个面吗?”一诺不想玩谁先说话谁就输了的游戏,他就打破致命的沉默。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一诺大人。”


一众手里握着枪的人逐渐现形。


是血族猎人啊,一诺看向领头人,不认识但是看上去好像有点气势在身上。


九尾看到他们的枪,手里变出了一把血剑:“你们还挺有礼貌的,初次见面就拿了枪。”


场面一度陷入僵局,猎人们都打醒十二分精神生怕这些会瞬移的吸血鬼搞偷袭。守在一诺前面的未央三人也各自拿出武器,他们甚至拿出了魂血,严阵以待。


“现在还挺先进的,连猎人都用起了热兵器。”一诺发出了不合时宜的感慨,他依稀记得以前猎人用的都是刀和弓箭,上面涂满了能让血族致死的毒。


“……”九尾无语的表情显而易见。


另外三人:老祖宗就是不一样,见过大场面。


领头人轻笑一声:“一诺大人如果对我们的武器感兴趣,那是我们极大的荣幸。”

“忘了自我介绍,我是无畏。”


“哪位?”一诺挑眉。


无畏身边的猎人露出了被冒犯的表情,有一个人想出来说话,被无畏伸手拦下了。


“大人不认识我也是应该的,毕竟…”


一诺抢了他的话:“毕竟你只能活一百年。”他的表情真诚至极,话里却一点都不客气。


无畏:……


“您说的对。”无畏被他呛了一句以后,笑得更是温柔灿烂。


九尾总觉得一诺突来兴致和无畏搭话是看上了他的脸,于是他往前一步挡住了一诺的身影:“你非得和他废话?”


一诺任由九尾遮挡,他眼眸中闪过了冷光,而后垂下眼皮,遮挡住他所有恶意。


血族都鲜少有人能认出他,这个卑贱的猎人却能做到。没想到啊…在他闭关了那么多年里,这些废物猎人总算是有点长进了。又制造出热兵器又是调查了他。


不过做再多也没用噢,他是在贵族窝里被各种奇珍异宝堆砌大的,身体素质与别的血族早已有了区别。如果普通的热兵器就能伤到他,那一二代贵族们的棺材板就压不住了。



“那你把聚魂灯送我可以吗?”一诺问得理直气壮,丝毫不觉得第一次见面就要求别人送他聚魂灯这种珍宝是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九尾:……不见外是你一诺的优良品质。


无畏的确没想到活了那么多年的老祖宗,其厚脸皮程度与时间成正比了。他清咳一声然后说:“虽然我很想,但是不可以。”


“又想又不给,好矫情噢。”一诺可不会给无畏面子,他撇着嘴吐槽他。


九尾:你这个嘴说少一句话的确会死。


“那就是要我抢了?”一诺语调轻扬,说出来的话却一点都不轻松。


“你这血族当流氓还那么猖狂!”无畏身边一个猎人出来职责一诺。


九尾眼神瞬间变得凌厉,手中的剑已然飞了出去:“你们是什么东西?敢指责他?”


无畏看着剑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穿透了那个猎人的身体,他勾起唇:“四代血族果然是四代血族,力量与血脉比现在的血族强出不少啊。”


“你是不是想做高级血族啊?”一诺从九尾和小义中间探出一个头来,“我让九尾初拥你呀,他继承了我的血脉,我又是继承…”


“少说两句吧你。”九尾听到一诺爆出这种秘密,熟悉的心累感浮上心头。


站在一旁当透明人的钎城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他本就负责掌管消息。他上回在一个废弃很久的藏书室里翻到了一本秘辛。上面记满了一位三代血族给一诺当守卫期间发生的各种事情与一诺各种习惯癖好。


他记得最清楚上面写的一段就是:一诺少不知事,保留了人类的纯真与活力。他时常会做出一些让血族匪夷所思的事情,说出令人咂舌的话。二代大人们试图让他改变一下,他却以“这又不是什么缺点”为理由拒绝改变。二代大人们争吵未果,最终始祖拍案决定“不要干预一诺自由生长”。


钎城无声地笑起来,百闻不如一见,果然一诺就是书里记载得那般肆意妄为。


无畏摇头拒绝:“我当人类也挺好的。”


“你需要这盏聚魂灯,但是这是我们猎人镇族之宝,没有办法外借。”

“你想强抢也不行。聚魂灯养在了猎人血阵,没有猎人标志的其他人触碰这盏灯都会消亡。”


无畏脸上的笑收敛起来,脸色变得严肃:“哪怕你是一诺,也没法逆转这个规定。”


“你是在挑战他的权威吗?”九尾明显变得不悦,他被能挑衅,但一诺不可以。


一诺突然伸手捏了捏九尾的后颈,接到了他“我在替你出头,你竟然捏我”的眼神后才说:“我又没有强求,我们走吧,我有点困了。”


其他猎人看到这幕都觉得很荒谬,有一名猎人惨死在那个可恶的血族手里,他们那么多据点被踢馆了,他们的族长不仅不生气还要放他们走?


小义好像识破了对面猎人不忿的心情,勾勾手指:“你不服?”打到你服。


“回去的路小心点。”无畏这话不是对小义说的,而是看着一诺说的。


一诺笑得和煦,眉眼弯弯:“好的。”








“什么叫要有猎人标志?”一诺一整晚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这盏聚魂灯他是要定了,不过就是不好取。


九尾在查阅古籍,希望从里面翻出点什么。


“你为什么一定要这盏聚魂灯?”这是九尾一直都不知道的,从一诺第一次得知有这个东西的时候就表现出势在必得的渴望。


“你真的想知道我用它来干嘛?”


一诺嘴角弯起弧度,语调轻扬。九尾内心腾升出一种不安,他刚想说不要。


“我想用它来复活爱思。”


九尾慢慢侧过头,眼睛里都是不可思议,他感觉自己幻听了。


“复活谁?”


“爱思。”


“他不是已经死了几千年吗?”九尾这才算回魂了一点,但他还是不能理解一诺的想法。


一诺抢过九尾手里的书,翻到了一页:“这里写了,只要有魂魄就能复活。”


九尾觉得荒谬至极:“你要告诉我,你收藏了爱思的残魂?还是收藏了两千年?”


“有问题吗?”


“……”


一诺没再理会明显不在状态的九尾,他很淡定地继续阅读记载着复活的书籍,他面上看上去风平浪静实则内心已经沸腾,在他得知还能有办法复活爱思那刻,他早已不能安静。


书里记载了,只有还有一丝魂魄和肉身,聚魂灯就还有可能让残魂附回肉体去。爱思的陨落是人为造成的,在没有到达天定寿命前,按理论上来说,他是还能复活的。最初在爱思死前收集到他的残魂,肉体也被很好地封存在一诺的领地。


复活爱思并不是没可能。


正是因为一诺预想了各种可能性才决定要去抢这盏聚魂灯。




一诺知道九尾现在很懵逼,但他不想解释太多。涉及到二代贵族的事,他总是格外存个心眼子。即使知道九尾不会背叛他,他也不想说太多。



“我会想办法去拿到聚魂灯的。”九尾已经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他一如往常地应下了一诺的要求。






彩蛋是现实线:梦岚→一诺←九尾

不看不影响后续

箭头比文字描述更能穿搭我的意思吧?

评论(64)

热度(2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